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一代高端内河游轮“长江叁号”轮在汉首航

  1月16日晚,武汉港23号码头灯火辉煌、流光溢彩,备受业界期待的长江新一代高端游轮——“长江叁号”在此成功举行首航仪式,为饱受新冠疫情影响的长江游轮旅游业带来一丝亮光。

  “长江叁号”轮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开发设计、投资建造,集休闲舒适、安全可靠、绿色环保、智慧智能于一体,是目前长江最新一代高端游轮。

  “长江叁号”轮总长149.99米,型宽23米,型深4.7米,设计吃水3米,设计航速25公里/小时,最大载客量600人。该轮充分体现了“绿色、舒适、智能”的设计理念,树立了长江游轮新标杆:采用全回转舵桨电力推进方式及一体化的减振降噪设计理念,对全船进行振动噪声仿真计算评估,将长江游轮绿色、舒适性指标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取得了中国船级社颁发的长江游轮唯一的“绿色船舶-3”“船舶舒适性-(噪声3)”“船舶舒适性-(振动3)”附加标志;该轮设置智能能效管理系统、船岸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航行风险缓解及辅助决策系统、全景影像视频系统、船员行为监测系统、酒店管理系统等,代表了长江游轮船舶智能化最高水平。

  “长江叁号”轮首航将从武汉开往重庆,历时九天八晚,游客可以尽情游览长江中上游自然风光、感悟巴楚厚重历史文化、品味长江地道美食、欣赏游轮员工自编自演的时尚大戏。未来,将运营于长江流域重庆--宜昌、重庆--武汉、重庆--上海等旅游航线,市民游客可在微信公众号“长航旅游平台”或各大旅游APP上购买船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