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83万吨!外高桥港综保区最大一单货物通关入区

  2.83万吨电解铜货物,这几天陆续运进上海外高桥港综合保税区世天威仓库。这也是外高桥港综保区揭牌后迎来的最大一批大宗商品货物。

  去年7月,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铜指定交割仓库、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国际铜指定交割仓库在外高桥港综保区世天威物流(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揭牌启用,标志着铜品种在国内国际双合约交易基础上,首次在浦东实现同一库区内完成国内期货、国际期货、国内现货、国际现货4个市场的完全流通,真正实现“期货现货联动、国内国际打通”。

  世天威物流仓库经理胡成效告诉记者,该批电解铜为整船进境,货物数量大,为保障货物顺利进区,上海海关所属外高桥保税区海关第一时间召开关企协调会,提前掌握货物进区计划及车辆安排,制定针对性监管方案,设立专人专岗,设置卡口绿色通道,指导企业用好提前申报、预约通关等便利化措施,保障货物即到、即验、即放。

  外高桥保税区海关查检三科副科长沈胤介绍,下一步,海关将重点聚焦企业实际需求,持续完善“四铜八达”业务模式,助力企业统筹用好在岸和离岸两个市场,持续提升“中国价格”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