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黄石海事局助力黄石新港迎来2022年首艘外轮

  1月9日,在黄石海事局“海巡12324”现场维护下,来自塞拉利昂共和国籍“ASL FORREST”轮安全靠泊黄石新港,这标志着黄石新港国际物流大通道得到进一步畅通。

  “ASL FORREST”轮船长99米,载重吨4850吨,预计装载黄石新冶钢生产的3000吨钢材,直航出口至韩国釜山。

  “ASL FORREST”轮自舟山港开航后,黄石海事局持续关注船舶航行动态,做好船舶进口岸审批工作,并在疫情防控、通航安全、引航管理、船舶监督和船员管控方面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专业性指导。进入辖区后,主动向船舶通报辖区水文、气象信息,提供24小时船舶交管服务,安排海巡艇现场维护其安全通过辖区弯窄浅区水域,同时第一时间为船舶办理好进口岸手续。

  当日,船舶靠港后,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作为联合登临的召集单位,黄石海事局牵头组织黄石海关等口岸查验单位执法人员同时对该轮开展联合登临检查,减轻船舶迎检负担,提升船舶通关效率。

  近年来,黄石海事局始终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出七项政务便民服务举措,建立黄石口岸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机制,提升船舶通关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黄石现代化港口城市建设。

  检查当天,黄石海事局孙毅副局长带队现场指导登临检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