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新年伊始 中国船舶租赁开启接船新节奏

  2022年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为天津西南海运有限公司融资,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租的8.6万立方米超大型双燃料液化气船(VLGC) 系列第4艘船命名交付。这是中船租赁继2021年创造接收35艘新船的历史记录之后,开启2022年接船新节奏。

  该型系列船舶的相继交付,使中船租赁航运资产组合中的“绿色动力”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巩固了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优质资产根基,是持续推进实施“清洁能源产业链战略”,服务绿色航运发展,拓展国内石油、化工、燃气等货主需求,助力中国“双循环”和“双碳”战略的典范案例。

  同时,该系列船舶订单的落地,也有效促进了江南造船新升级船型的批量建造,稳固了其在国际VLGC建造领域的竞争优势,彰显中船租赁对中国船舶高端制造业的价值创造能力。

  该型船是江南造船研发的第三代VLGC(Panda 86P),属于全球领先的迭代升级船型。较第二代Panda 84P,不仅在保持主尺度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2000立方米舱容,更升级了绿色动力系统,是全球第一次采用液化石油气(LPG)作为主动力燃料,并加装了轴抱式轴带发电机,在运营经济性、可靠性、环境友好性等方面均实现升级换代,最大化的遵循了“绿色环保低排放”理念。

  顺应低碳大势,逐力绿色发展是航运业的焦点。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降低国际航运碳强度的技术和营运措施生效日期日益逼近,中船租赁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一如既往的坚守“产融结合,服务主业”初心使命,顺应市场变化,实施“跨周期调控”战略,不断增强对船海实体经济的价值创造能力,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馈股东,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承诺,并为国际航运业“碳效率”做出积极的应有贡献。

  通讯员 何宝新 杨佳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