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验收

这是12月20日拍摄的综合保税区3号主卡口。该卡口设有16条车道,八进八出。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12月20日,一辆货车通过综合保税区3号主卡口,进行货车入区演示。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罗鑫)2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据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地跨京冀两地。其中,机场红线内口岸功能区规划面积0.83平方公里, 临空经济区内保税功能区规划面积3.52平方公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将在全国率先打造“一个系统、一次理货、一次查验、一次提离”的区港一体化通关模式。

12月20日,在综合保税区监控指挥中心验收现场,海关关员演示操作监控指挥设备。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刚说,大兴机场综保区是京津冀产业连接全球的门户和窗口,是培育和集聚外向型经济与产业的一片沃土。综保区推动与航空口岸的一体化发展,将大大缩短企业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实现保税功能区与口岸功能区无缝连接,系统性提升综保区运行服务与通关作业效率。

12月20日,一辆货车通过综合保税区3号主卡口,进行货车入区演示。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截至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生物医药孵化器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一期7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竣工,建成后将推动区域医药产业从源头创新至转化落地全链条发展。公共库项目已基本建成,将打造科学高效的物流仓储空间,为生物医药、高端消费、跨境电商等行业企业入区发展提供优质载体空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