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数字点亮高速 延伸美好生活 2021年智慧公路主题赛圆满收官

  12月12日,2021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智慧公路主题赛决赛暨智慧公路大讲坛在广东东莞圆满收官,10个进入决赛的团队在现场进行路演,展示新技术在未来智慧公路上的应用。

  据了解,2021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以“聪明的车,智慧的路,湾区的行”为主题,其中,智慧公路主题赛连续第5年向全国征集优秀项目,为推动新技术在智慧公路的深化应用,今年的智慧公路主题赛下设毫米波雷达专项赛。

  自10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社会各界98个项目参加,包括79个智慧公路主题赛项目和19个毫米波雷达专项赛项目。经过多轮比拼,7个主题赛团队和3个毫米波雷达专项赛团队晋级决赛。经过激烈竞逐,主题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公布10名单项奖;专项赛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

  今年的智慧公路主题赛,继续紧贴交通行业前沿课题,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路演的项目涉及数字交通发展基础夯实工程、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升级、综合运输数字化升级等多个方面。广东交通集团总经理刘晓华在致辞总结中指出,智慧交通主题赛汇聚创新力量,链接合作资源,不少项目现场签约,成功应用到交通运输领域。这项赛事为信息化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提供了优质的培育推广平台,逐渐成为行业创新创业的一个风向标。

  决赛当天,一年一度的智慧公路大讲坛同时举行,现场观众积极向行业大咖提问。智慧公路大讲坛邀请了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副主任王刚、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李卫民等行业专家,分享对智慧公路发展的思考与预判。

  腾讯公司智慧交通平台产品部总经理苏奎峰带来题为《腾讯“数字安途助力打造数字化新高速》的主题报告,报告通过介绍腾讯的数字化技术,旨在降低高速公里交通事故发生率,助力高速业主构筑数字化行业生态。

  广东省高速公路公司在现场介绍了“基于Radar-ETC实时感知的高速公路数字底图技术“,宣布在广清高速进行试点,并期待这项技术成果能在更广范围推广。

  闭幕式上,交通运输网络安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广东分中心正式成立,旨在推动行业网络安全技术的深度研究和应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