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南通中远海运船务近一周连续完成3艘船修理改装

  面对国外疫情形势、国内疫情防控政策、外轮进江引水专班管理等多重影响,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在上级单位和地方政府领导下,及时更新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做到疫情防控、经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夯实防疫阵线。面对新形势下的修理改装工程,公司领导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科学统筹生产计划,通过提质增效、加强坞期控制,打破资源瓶颈,保证了在厂船舶各项修理工程按部就班稳步推进。近一周,公司修理改装船舶进厂4艘、开航3艘。

  11月26日,南通中远海运船务承修的希腊船东公司 “领袖”轮顺利开航,该轮是继10月底“历史”轮和“精神”轮后公司继续延续与该船东公司的完美杰作。

  2019年,公司与该希腊船东公司首次合作“安德里亚斯”轮的脱硫系统安装之后,该公司坚定地将大部分脱硫系统安装船舶放在南通中远海运船务来完成。伴随着几十条脱硫系统安装船的完工,公司与希腊船东公司的感情越发深厚。2021年随着脱硫订单的减少,该公司将其他船舶的常规修理指定在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公司完成。

  2021年下半年来,世界新冠疫情仍为严峻,船舶进厂前等待专班引水的时间越来越长,随着等待时间的延长,船舶的修期也便被无限制地压缩。“历史”轮和“精神”轮在10月初进厂,原定22天的修期,该公司机务经理要求18天内完成,面对如此复杂的压载水安装工程,项目组提前策划,精确分工,确保24小时施工,最终分别以15天和16天的时间圆满完成2艘船舶的修理任务。据该轮机务反映,同样修理工程的船在其他修船企业需要28天才能完成。

  鉴于前2艘船的提前开航,项目组信心倍增,“领袖”轮除了压载水安装工程外,增加了大舱打砂以及上边柜敲铲和特涂工程。项目经理结合上两条船修理经验的基础上,合理编排计划,抓住每个生产节点,并安排结构与涂装错峰施工,原本需要25天才能完成的生产任务,21天全部完成。公司始终秉承“守节点、保交付”的经营理念,夺回船东在其他方面影响了损失船期的时间,确保了3艘姊妹船的提前完工,获得了船东赞许,赢得了回头客。

  11月27日,南通中远海运船务承修的“安泰山”轮经过15天的紧锣密鼓修理,提前一天开航。

  该轮隶属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的内贸船队,船长200米,船宽32.26米,载重吨位57784吨,本次厂修的主要工程内容为货舱打砂油漆及结构挖补、舱盖橡皮槽打砂油漆及橡皮换新、锚绞机刹车带换新,艏艉绞机液压管局部换新、甲板机械舱室通风百叶窗及下舱盖盖修理、机舱主机检修、泵浦/马达/加热器检修、油舱清洁、常规坞修工程等修理工程。

  根据项目组的计划,该轮出坞后需要配合船方调试岸电改造工程,调试结束后即开航。为了保证调试能正常、顺利进行,机电车间电工和生产保障车间的三供班组24小时待命,经过船方和厂方的24小时连续作业顺利完成岸电改造的全部调试工程并得到船检的接受和认可。

  看到“安泰山”轮缓缓离开码头,首次在南通中远海运船务修船的机务说道:“开始阶段对厂里的安全、质量及进度把控不是太信任,但是经过这15天的接触和了解,我对贵公司的各方面工作都很满意,希望下次还能继续合作”。

  12月1日,“安帕萨纳”轮为印度籍的一艘15年船龄的成品油轮,该船东公司近年来首次到南通中远海运船务修理。针对本轮大量的常规修理和仅16天的修期,各车间高度重视,召开专题生产策划会,秉承安全高效,质量为优的宗旨,让客户满意的目标,最终于12月1号上午顺利开航。

  本轮上一港口为印度尼西亚,公司对照最新防疫要求,积极主动与相关管理部门沟通联系,实行“一船一策”管理,使得船舶顺利进厂开展修理工作,机务及船东公司均对此表示感激。

  各项工作在船厂和船员的配合下有条不紊的逐项开展,及至进坞。螺旋桨及尾轴拆除后发现尾轴布司烧伤,需要拆除送外协修理,待布司拆出后测量发现,布司与轴套之间配合间隙超差。此种情况厂内修理30年未遇,机务和工艺均无处理此问题的经验,面对焦急的机务,项目小组一边安抚一边积极与兄弟企业沟通和需求周边布司加工厂的帮助,在得到有效信息后,工艺连夜赶赴工厂进行沟通确认,在征得机务同意后决定布司换新,并将原计划的13天制作周期压缩到9天完成!新布司到厂后,坞钳班组仅用20小时即完成了所有水下工程的安装及调试工作,节省了宝贵的坞内资源,也得到了机务的高度称赞。

  修理的过程紧张而有序,所有的问题都在双方努力下迎刃而解,船员们带着满意的笑容驾船远航。开航之际,船东公司表示,12月中旬安排下一条船到南通中远海运船务修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