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大麦屿港对台直航:年度集装箱吞吐量超一万标箱

浙江台州玉环大麦屿港 王惠 摄

  中新网台州11月22日电(范宇斌 狄邵栋)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22日发布消息称,“中远之星”轮已完成2021年度第42个往返航次作业,自浙江玉环大麦屿港抵达台湾基隆港。至此,2021年度大麦屿港对台海上货运直航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0标箱,达10037标箱,同比增长265.65%,创下历史纪录。

  大麦屿港对台海上货运直航开通于2014年底,运行7年以来,从“零的突破”逐渐形成了以集装箱业务为主导,大件散货、贸易车辆滚装运输等业务板块组成的货源结构模式,业务量呈逐年大幅上涨态势。

“中远之星”轮停靠大麦屿港 王惠 摄

  据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麦屿港货源腹地从最初的浙江和福建两省,现已辐射至山东、安徽、湖北、重庆、江苏、上海、江西等地。

  2021年以来,大麦屿港更是依托市场采购、跨境电商B2B出口(9710)等贸易新业态,持续挖掘对台货源,货运量屡创新高,进一步承担起两岸商品交易综合枢纽的作用。

海峡两岸(玉环)商品交易物流中心 王惠 摄

  据了解,随着玉环高铁、海关监管场所、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海上溢油应急处理服务中心等项目的建成,大麦屿口岸的服务与集散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对台海上直航特色将进一步得到彰显,进而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