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招商轮船与招商海达战略合作

  2021年11月18日,招商轮船董事长谢春林出席招商轮船与招商海达保险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海达”) 业务交流和战略合作会谈,会见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委朱立伟和招商海达总经理王湛。招商轮船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徐晖参加会谈。会上回顾了招商轮船与招商海达的合作历程,明确了双方拟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谢春林指出,招商轮船与招商海达合作历史长久,近年来随着招商轮船的整合发展,双方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不断提升,这是对集团业务协同战略的深入贯彻与践行。此次会谈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合作内容,有利于双方长远合作与规范运作。希望招商海达运用专业能力,与招商轮船一道充分发挥保险的事前预防及事后减损的作用。

  朱立伟表示,多年来在招商轮船的支持下,招商海达以水险作为立身之本,在保险经纪市场上的地位逐年提升。招商海达将继续结合招商轮船的发展与需求,不断提升团队业务能力,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王湛总结了此次招商轮船与招商海达战略合作的新亮点,对招商轮船给予招商海达的充分信任与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将全力落实战略合作内容,真正实现“让保险更保险”的目标。

  招商轮船法律合规及风险管理部总经理翟娟,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保险部总经理樊雪,招商海达罗若谷、陈晓波、卢少贞、莫志卫、顾昱等参加会谈。

  据了解,招商海达保险顾问有限公司是招商局集团旗下的保险经纪公司,成立于1985年。招商海达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实力的保险顾问公司之一,在境内和香港均拥有持牌的保险经纪公司。公司创立之初以水险著称,自1995年至今,按承保的船舶总吨位计,招商海达一直保持亚洲水险经纪公司的领先地位。近年来,招商海达充分发挥亚太地区保险经纪人的优势,成功为众多大型企业集团提供保险经纪服务。

  目前,招商海达拥有近200名员工,在香港保险经纪公司中营业规模排名居前。公司的业务范围涉及水险、非水险、再保险等多个领域,是一家综合化的国际性保险顾问公司。招商海达于2010年成为Assurex Global(AG)在中国境内和香港地区的独立合伙人;于2004年成为WING在中国境内和香港地区的成员;于2000年被美加保险经纪及代理协会(CIAB)邀请成为中国境内及香港地区首席会员。此外,招商海达也是香港海运学会、香港保险顾问联会、香港船东会等组织的会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