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三峡重载滚装运输升温

三峡船闸(资料图) 向红梅 摄

  中新网宜昌11月18日电 (李宪 郭晓莹)据湖北省宜昌市交通运输局18日消息,10月来,三峡重载滚装运输景气指数由月初的86.38上升至最高值103.7,上升幅度达20%。

货运船舶在秭归港附近仙人桥锚地待闸(资料图) 聂爽 摄

  据分析,受国内油价上涨影响,公路运输成本上升,而水路运输价格未变动,水路重载滚装运输的成本优势更加凸显。同时,三峡库区码头灵活调整船舶发班时间,服务水平提升。如秭归银杏沱滚装码头将宜渝线、宜万线船舶暂时从固定发班调整为滚动发班,船舶满载即发航。该举措进一步满足了货运企业需求,减少了待港时间,促进了运输效率提升。

商品车滚装船即将进行“水公水”转运作业(资料图) 聂爽 摄

  数据显示,10月份,三峡重载滚装运输日平均营业额环比上升47.3%,日平均转运量环比上升44.6%,日平均装车量环比增加45.7%,日平均卸车量环比增加18.1%。

满载商品车的滚装船靠泊港口(资料图) 聂爽 摄

  三峡重载滚装运输指数是长江第一个实时性专业化的航运指数,可实时反映滚装运输走势,实时对比水路滚装运输与公路运输的时间差、价格差、排放差,实时收集车辆能耗指标,为三峡滚装运输绿色发展提供数据依据,同时也直接反映重载滚装运输市场的活跃程度、市场热度及其经济效益。(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