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48000个箱子超期,87艘集装箱船排队等待,洛杉矶/长滩港“超期滞留费”推迟征收!

  周一(11月15日),洛杉矶/长滩港宣布推迟对集装箱超期滞留费的征收时间,由原定11月15日延期至11月22日。

  港口当局表示,推迟征收时间主要得益于最近减少码头进口集装箱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与10月25日首次宣布“罚款”时相比,目前停留时间超过限制的集装箱数量已经减少了26%。

  10月25日,洛杉矶/长滩港宣布从从11月1日起征收“集装箱超期滞留费”:对于本地进口重箱(卡车提柜),如果在卸货后的9天或以上重箱未被提取,将会被洛杉矶/长滩港务局征收费用。对于目的地在美国内陆的进口重箱(由铁路中转至内陆),如果在卸货后的6天或以上重箱未被提取,将被洛杉矶/长滩港务局征收费用。这两类进口重箱在超期后的第一天将被征收100美元/集装箱,此后每日征收标准提高100美元,累进征收。

  洛杉矶港执行董事Gene Seroka表示:“最近几周,我们码头的进口集装箱清关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我很感谢供应链上的各个节点,从航运公司、海运码头、卡车和货主,感谢他们加强合作的努力。”

  尽管在新政策实施后,洛杉矶/长滩港在减少滞留集装箱的确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周一的数据显示堆积的集装箱数量仍在增加,排队等待的船只已增至创纪录的87艘。

  港口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周一(11月15日),洛杉矶港有超过29000个集装箱滞留超过了限制时间,其中20857个集装箱滞留了13天或更长时间。在长滩港,19600个集装箱超过了允许的停留时间。若新政策按原计划在15日生效,将有超过48,000个集装箱受到处罚,而上周五这一数字为43000个集装箱的。

  根据普氏贸易流软件cFlow的数据,在圣佩德罗湾抛锚或漂流的船舶在11月9日首次超过了80艘,并在11月15日创造了87艘的新纪录。而在疫情推动的进口热潮之前,洛杉矶/长滩港外很少有船舶排队。

  目前有迹象表明,美国的进口量已暂时出现缓解,因为大多数节前货物已经发运,而且由于电力和劳动力短缺,许多中国工厂以大约60-70%的产能运作,这可能会减轻洛杉矶/长滩港的吞吐量压力。洛杉矶港预测,11月21-27日这一周的进口量将从11月14-20日这一周的177300TEU下降41.1%至104394TEU。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