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东方海外:明年市场稳定增长运价波动不大

  东方海外预计,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明年集运业载货量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整体运价不会出现重大波动。

  东方海外运营总裁叶建平近日表示,发达国家有较强的刺激经济计划,复苏步伐稳定且可持续,消费需求强;另一方面,发展中国家则面对疫苗不足的问题。为了应对复苏表现分化,东方海外已经安排不少加班船至欧美航线。

  他指出,目前一些生产工序已经继续回流中国,中国限电对生产影响不大,看好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下集运市场载货量稳定增长,预计明年上半年市场需求仍然强劲,下半年则会稍微放缓,但表现依然良好。

  谈及港口拥堵问题,叶建平也预期拥堵情况会持续至明年第一季度。目前,洛杉矶港外排队等候的集装箱船数量已经超过了100艘,但他强调问题不是出在集运公司方面,而是由于码头吞吐量不足、当地也没有足够的卡车司机处理集装箱,因此希望美国当局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叶建平称,当前跨太平洋航线的船期已经从原先的30余天大幅飙升至70余天,如果拥堵情况一直恶化,船舶未能及时回程将引发重大连锁效应。

  虽然集运市场传统消费旺季临近,但叶建平认为运价上升的空间不大,并称东方海外计划与客户多签长期合约,强调公司“不想加价”。他也表示,欧美国家因疫苗接种情况理想,经济复苏较为稳定,因此公司加班船也派往当地航线。

  展望明年,叶建平预期整体集运运价不会出现重大波动,上半年市场需求将持续今年的上升趋势,下半年增幅或许会有回落,但仍处于强劲水平。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