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南洋浦港再迎一条远洋洲际航线

  中新社海口11月9日电 (黄艺 陈力)据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港航)9日消息,当日,中远海运FCE印度洋航线“新温州”轮靠泊海南港航所辖的海南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这是洋浦继2020年9月开通海南自贸港首条洲际越洋航线后迎来的又一条远洋洲际航线。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海南建立更加自由开放的航运制度,建设“中国洋浦港”船籍港。

  海南港航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扩能改造后承接区域远洋干线的能力取得实质性提升,为洋浦推动远洋国际干线布局和运力大型化升级奠定基础。

  虽然面临全球海运供应链运行不稳定的冲击,但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今年1-10月集装箱量和外贸箱量同比增幅分别高达41%和63%,其中外贸中转箱量同比增幅达53%,继续呈现快速发展的强劲活力。

  自2018年12月在洋浦开通海南首条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海上航线以来,中远海运已先后在洋浦增开内贸航线5条、外贸航线10条、内外贸同船运输路径7组。洋浦内贸航线现已基本覆盖中国国内沿海各大区域主基本港,外贸航线已实现东盟临海国家全覆盖,并进一步延伸至南太平洋和印度洋,初步构建起以洋浦为枢纽,对内连接国内,对外贯通东盟、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