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021年北极航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举行

  11月1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国航海学会、大连海事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构建‘一带一路’绿色航运:2021年北极航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召开。

  本次论坛以“绿色、安全、治理”为主题,分为大会特邀报告和技术论坛两个部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论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共有220余名来自俄罗斯、挪威、韩国等国家以及国内行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北极方面的专家学者、行业人士围绕2035北极航运愿景、北极事务与国际合作、北极应急保障体系、北极治理等内容展开学术交流与研讨,为中国参与北极可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一直致力于北极问题研究,连续三年召开北极可持续发展主题国际论坛,在北极研究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并在北极通航与安全、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政策法规与标准制定等方面产出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本次论坛期间,学校还联合国内外26家发起单位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东北亚北极航运研究联盟”筹备会议,从打造开放、交叉、共享学术交流平台的角度,构建更加紧密的北极研究联合体,积极推进文化交流与国际合作,共同探寻北极可持续发展动能。

  【来源:大连市人民政府网_大连要闻】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