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海防务与航天十三所合作开拓无人艇市场

  2021年10月24日,天海防务总经理占金锋,副总经理李方等一行5人,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十三所,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洽谈。航天十三所军品市场处处长助理刘超、研发管理处副处长江淮、研发中心信息系统室副主任李清洲等人陪同参与洽谈。

  占金锋一行在十三所副所长孔令兵等人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展室,之后向十三所的同志们介绍了天海防务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孔所长关于合作项目情况的介绍。

  双方对发挥各自的自身优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开拓无人艇市场,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无人艇将在未来作战、海洋战略、救援救助、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重要的、积极的作用,在此领域合作将大有可为。双方还对5个智能产品项目进行了具体的研究交流。在此基础上,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天海防务落实未来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对于金海运的军工特种防务装备业务领域有了进一步开拓,为金海运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航天十三所),始建于1956年10月,是我国最早组建的惯性技术专业化科研单位,是我国航天惯性技术的奠基者。

  航天十三所主要从事惯性平台系统、惯性捷联系统、惯性仪表及其机电一体化专用测试设备的研制、开发工作。建所50多年来,十三所取得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七大里程碑式的科技成果,研制、生产的惯性平台系统、惯性捷联系统及其配套的专用测试设备已成功用于我国多种现代化装备、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人造卫星及“神舟”载人飞船,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航天事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十三所还积极拓展航天技术应用领域,目前已成功进入通信系统集成、光电载荷平台和航空器材维修等多个技术领域。

  据了解,航天十三所军民融合产业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形成了卫星通讯、运动仿真测试、光电技术、激光应用技术、无人船艇系统、物联网系统集成、精密加工等产业化项目,服务于国民经济各领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