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控公布前三季度业绩

  10月29日,中远海控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期内净利润增长16倍达675.90亿元。

  中远海控称,2021年前三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呈现逐步复苏趋势,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影响,全球集装箱物流供应链持续受到港口拥堵、集装箱短缺、内陆运输迟滞等复杂局面的挑战和冲击,集装箱航运市场供不应求,海运费价格持续高位波动。报告期内,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CCFI)均值为2,398.80点,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增长168.50%。

  报告期内,中远海控在防范化解新冠疫情风险、保障全体船岸员工生命健康、克服外界不利因素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落实国家“六稳”“六保”任务,并通过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充分发挥集装箱物流供应链的支撑作用,并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增运力、保供箱、优服务等措施全力保障全球运输服务,整体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大幅度增长。

  报告期内,中远海控实现营业收入2,314.79亿元,同比增长96.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5.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50.97%。公司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财务费用同比大幅下降33.18%,期末资产负债率较上年末降低11.92个百分点。截至报告期末,母公司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已归正。

  报告期内,中远海控旗下“中远海运集运”与“东方海外货柜”双品牌船队完成货运量2044.71万标准箱,同比增加8.03%。码头业务方面,公司旗下中远海运港口总吞吐量9643.13万标准箱,同比上升5.86%。

  未来,面对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中远海控将保持信心,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深化公司集装箱航运业务与码头业务板块协同融合,不断加强商业模式创新,利用数字化技术赋能集装箱物流链,积极构建智慧航运新生态,打造绿色航运,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回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