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青岛双瑞GasLink FGSS船用LNG供气系统产品全球首发

  9月27日,青岛双瑞公司在烟台隆重举办“2021 LNG动力船舶技术研讨会暨GasLink?FGSS产品发布会”,邀请国内外近百家知名船东、船厂、船级社、设计院及青岛双瑞合作伙伴等重要嘉宾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共同实地见证青岛双瑞GasLink?FGSS船用LNG供气系统产品全球首发。

  会议伊始,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二五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卡致会议欢迎辞,中国船东协会副秘书长黄舒致大会祝辞,中国船舶集团船舶海工部主任王永良致开幕辞:对在场的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随后,大会邀请的重要嘉宾代表发表了主旨演讲,从船舶绿色能源发展趋势、国内外行业政策、先进制造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阐述,与现场听众展开交流互动,引发大家共鸣。

  青岛双瑞副总经理郭宇为在场嘉宾详细介绍了GasLink?FGSS系统的研发历程、核心模块、功能优势,并扼要阐释了系统取得的技术突破及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让大家对青岛双瑞GasLink?FGSS系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现场还发布了GasLink? FGSS系统陆基试验成果,为接下来试验现场参观环节做好了充足准备。

  在GasLink?FGSS陆基试验现场,公司试验保障团队专业详细地向各位参观嘉宾介绍整套系统的运行模式、各模块功能及原理,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并进行了GasLink?FGSS系统实操演示。大家现场参观了FGSS系统在不同工况下稳定的运行状态,并通过集控室大屏集体观摩了系统高效流畅的运作模式。各单元模块的运行参数和监控状态一目了然,令人印象深刻。

  

陆基试验现场观摩  

  在所有嘉宾的见证下,现场举行了青岛双瑞GasLink?FGSS船用LNG供气系统船级社见证试验证书颁发仪式,青岛双瑞总经理付洪田接收了来自DNV、NK、LR三大船级社的见证试验证书。

  

船级社见证试验证书颁发仪式

  LNG动力作为国际海事环保规则下的重要方案,受到航运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青岛双瑞于2017年组建专业团队,开展FGSS的研发工作。2020年6月低压FGSS系统国内首家获得LR船级社AIP证书,后又获得DNV及NK船级社AIP证书;2021年3月高压FGSS系统获得LR及DNV船级社AIP证书;2021年,青岛双瑞成功开发了国内首个针对FGSS产品的GasLink?仿真平台,进一步提高了FGSS系统设计合理性和可靠性。经过近五年的不懈努力,青岛双瑞已掌握燃气压力调控、汽化温度调控、BOG处理、自动控制等关键技术,拥有FGSS工艺设计、模拟计算、设备选型、系统控制与集成等综合能力,同时具备了低压、高压、自增压FGSS系统生产及供货能力,并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差异化的解决方案。

  9月13日,在DNV、LR及NK三家船级社共同见证下,青岛双瑞自主研发的GasLink?FGSS系统在烟台试验基地顺利完成了陆基试验。陆基试验结果表明GasLink?FGSS系统各项运行性能及指标均满足船级社规范的要求,标志着GasLink?FGSS系统已完全具备实船应用的条件。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举办,彰显了青岛双瑞不断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进一步提高了青岛双瑞在船舶配套设备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在碳达峰、碳中和历史性机遇下,青岛双瑞将继续秉持“以科技和创新持续改善海洋环境”的初心使命,为全球航运业的绿色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