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泰借西部陆海新通道合力开拓水果市场

  中新网南宁9月28日电 (黄令妍)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四川)—泰国水果专场洽谈会28日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探讨建立泰国水果进入广西、四川及其他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份的便捷渠道,打造更为牢固和丰富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助推水果产业在中泰两国市场快速发展,培育中泰贸易新增量。

  本次水果专场洽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贸促会、四川省贸促会以及泰国驻南宁、驻成都、驻广州总领馆共同主办,在南宁设主会场,分别在成都、昆明和上海设线上分会场。洽谈会吸引中泰一批物流、商贸、食品批发企业及水果经销商参与。

  广西贸促会会长魏然在致辞中表示,广西背靠国内广阔腹地,面向东盟十国市场。当前广西北部湾港已开通54条集装箱航线,其中到泰国曼谷、林查班的航线有7条。广西与泰国应进一步加强海铁联运物流合作,以互联互通为导向,吸引中泰龙头企业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形成高效集聚、优势互补的水果供应链。

  四川省贸促会副会长范军表示,四川是农业大省,也是农产品消费大省,每年从东南亚国家进口榴莲、山竹、龙眼、火龙果等水果。近年来,四川不断完善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有力支撑现代农业“走出去”“引进来”。四川贸促会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与泰方及广西贸促会携手打造国际化开放平台,助力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

  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称,中国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广阔。泰国企业正在努力探索通过广西北部湾港以海铁联运方式出口水果至中国西部的新路径。泰中双方应共同打造良好的运输路线和物流体系来满足这个需求,推动泰国水果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扩大贸易量。

  当天,南宁海关代表就中泰水果进出口检验检疫要求作详细讲解,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代表介绍水果进出口情况。中泰相关企业代表在洽谈会上就密切中泰经贸往来、推进通关便利化、畅通物流大通道、壮大水果产业等开展交流。(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