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船东将受益于LNG市场的供需结构性错配

  追踪数据显示,目前只有一艘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将在未来两周抵达英国,三季度驶往英国的LNG运输船数量同比2020年下降了75%。

  根据英国劳氏的数据,自7月1日以来,只有5艘LNG运输船抵达英国,而2020年同期为15艘。货物短缺推动天然气价格创下新高,突显出英国和欧洲能源危机的严重性。总部位于奥斯陆的投资银行公司Cleaves Securities表示,液化天然气市场将出现一场结构性的供需错配机会。目前,美国和北亚之间的天然气价差进一步扩大,而欧洲的补库周期落后于正常水平。该投资银行估计,未来3个月,现货市场上有LNG运输船的船东将获得可观的收益,2021年LNG运输船即期平均运费将略低于7万美元/天,与2020年持平。

  与原油、成品油、煤炭、铁矿石等其他海运大宗商品不同,65%-75%的液化天然气是根据长协合同销售的,现货市场的LNG存量有限。英国劳氏的数据显示,由于主要出口国卡塔尔和美国将货物销往亚洲,8月份欧盟和英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下降了17%。已耗尽天然气库存的俄罗斯生产商正被敦促通过管道向欧洲输送更多天然气,以缓解此次能源危机。英国石油公司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英国天然气进口总量比2018年高出2.6倍,其中39%依赖于液化天然气。

  截至目前,中国第三季度液化天然气进口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了13%,日本的进口量也出现了类似增长。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