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太过江通道水上勘察工程进入攻坚期

  中秋佳节之际,9月21日,长江常熟段的海太过江通道水上勘察工程第7分区主航道开始施工,水上勘察工程进入攻坚期。

  记者了解到,正在开展的勘察工程第7分区施工位于主航道正中,将主航道分为南北两侧,大大消减了其宽度,压缩了船舶通航尺度,同时,常熟港海轮锚地及南通通海港区进出港航道的大船需在施工水域上游汇入下行通航分道,下行通航分道宽度较窄,转弯角度增大,是主航道施工风险最大、压力最强、难度最高的阶段,为长江常熟段水上通航安全形势稳定带来一定风险。常熟海事局全体执法人员放弃中秋休假,发扬持续作战精神,驻守一线,保障航标调整、施工及警戒船舶进场有序开展,力促施工顺利开展。

  据介绍,自7月15日工程开工至今,常熟海事局现场工作专班累计出动海巡艇193艘次,执法人员439人次,现场驻守1820余小时,现场发布安全信息约5470次,实施交通组织1.3万余次,抽查各警戒维护船舶、施工船舶约2100次,防范化解各类险情114次。

  据悉,海太过江通道是国家发改委明确的2025年前建设重点工程之一,从长江常熟段江底“穿针引线”.该工程既是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推动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支撑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的需要。作为通道建设的前期基础和关键环节,海太过江通道水上勘察工程所处通航环境最复杂、交通组织难度最大、通航秩序影响最广,将创造长江水上勘察史上孔位最多、工期最长新纪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