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三大船企中秋为员工送上“福利大礼包”

  今年的中秋节,韩国人又迎来了5天的长假。韩国三大造船企业现代重工、三星重工、大宇造船也纷纷为员工送上“中秋福利大礼包”。

  在韩国,中秋节又叫“秋夕”,与春节和端午节并称为韩国三大重要传统节日。今年的韩国秋夕假期为9月18日到22日。按照传统,人们要回家与亲人团聚,拜祀祖先,祭扫坟墓等。虽然目前韩国正值第四波新冠疫情,但仍然挡不住人们的中秋假期返乡潮。

  据悉,在韩国三大船企中,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最长的是三星重工,发放奖金最多的是大宇造船。

  三星重工的假期比官方的提前了一天,从9月17日到22日共6天;现代重工和大宇造船则均按照官方假期执行。

  三星重工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官方的假期时间只有5天,但考虑到船厂位于南部沿海地区,很多员工的家乡距离很远,根据这一特点,公司决定提前一天放假,给予员工们早点下班的照顾。”

  随着中秋节的到来,韩国三大船企还向员工们发放了节日奖金。其中,大宇造船向每位员工发放了相当于日常奖金150%的奖金,以及10万韩元(约合550元人民币)的巨济市商品券,员工们可以用商品券购买自己需要的商品。现代重工则向每位员工发放了相当于日常奖金50%的奖金,以及50万韩元(约合2750元人民币)的返乡费。三星重工向每位员工发放了相当于一个月基本工资的奖金。

  韩国业界人士表示:“三大船企发放的中秋节奖金看起来有差别,但因为每家公司奖金结构不同,实际上的数额并不是相差太大。不管怎么样,员工们都将带着鼓鼓的口袋踏上返乡之路。”

  而韩国有媒体则评论称:“对于职场人来说,当然觉得公司发放的奖金总是像不足够一样,要是再多发一点就好了。不过,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新闻里总是报道个体营业者倒闭的消息,三大船企的员工们看着拿到的奖金,再想想中秋假期以后还能继续回厂上班,是否应该感到幸运呢?”(王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