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西发布停建令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建设护航

  9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禁止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的发布为项目前期建设征地工作提供了法定依据,标志着项目区移民安置实物指标调查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项目前期工作又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根据《通告》,自通告发布之日起,未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进行一切永久性的基本建设(含扩建和续建),已批准的项目不再建设,在建的项目停止建设,不得改变土地地类,不得新栽种多年生经济作物;除出生、婚嫁、军人转业退伍及大中专学生毕业、肄业、退学等国家政策允许迁入的人口外,禁止向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工程建设征地范围内迁入其他人口。同时,要求工程建设征地区涉及的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移民政策法规宣传解释,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移民安置工作顺利进行,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据了解,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是新开辟的连接西江黄金水道与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一条江海联运战略大通道,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交通强国、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的需要。运河建成后,能够为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区及广袤的西南、中南、西北地区开辟更便捷经济的出海通道,有利于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西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