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海事实施“一对一”政务服务 精准提升办事效率

  “感谢政务中心为我们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为船员加急办理海员证,让我们的船舶在特殊时期也能够按时开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近日,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公司将感谢信送到了天津海事局政务中心,感谢天津海事局在政务办理上为其争取时间,避免了巨大经济损失,维护了公司企业信用。

  8月15日,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公司船舶“M/V KOTA HENING”上一船员海员证过期且未做新版海员证信息采集,按照规定,无法更换新版海员证。天津海事局对接该公司的“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人员收到相关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加急为其办理疫情期间特殊时期的临时海员证,并协调上海海事局全国海员证制证中心紧急制证,使公司第一时间取得新版海员证,保证船舶能够按时开航。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天津海事局政务中心将服务端口前移,自今年6月起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设置“一对一”岗位服务人员8名,同时选取32家港航企业作为服务对象,为每家企业指定一名“一对一”政务服务人员作为联系人,提供精准服务,服务涵盖业务办理提醒、业务预约制、面对面业务指导、24小时业务咨询、提供自政务受理申请之日起至办结发证之间的全过程服务、定向意见收集及反馈等。

  同时,为将“一对一”精准服务落到实处,天津海事局政务中心邀请全部32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一对一”精准服务启动会,并现场发放精准服务联系卡,向企业介绍“一对一”精准服务主要内容。会后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档案,将企业船舶、所需证书、证书到期日期、办事人员联系方式等信息全部编辑在案,到期提醒相对人办理业务,并提供办理指导。

  截至9月10日,天津海事局政务中心通过提前沟通、预约办理、容缺受理、加急办理等方式,共为“一对一”对口服务企业办理业务100余件次,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及运营成本。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天津海事局政务中心将以此次“一对一”精准服务启动会为契机,深化落实便民服务举措,着力实现分析精准、策略精准、服务精准,切实减轻公司和船员负担,精准解决企业办事痛点难点,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