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船级社为中国船舶712所颁发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型式认可证书及中国船舶工业电工产品试验检测中心产品检测和机构认可证书

  9月16日,中国船级社和中国船舶712所在黄冈产业园举行了“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型式认可证书及中国船舶工业电工产品试验检测中心产品检测和机构认可证书”颁发仪式。中国船级社副总裁范强向我所颁发证书。所长桂文彬参加颁发仪式。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副主任田华斌、黄冈市经信局副局长田晓明见证了颁发仪式。

  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型式认可证书是船级社根据最新的《船舶应用燃料电池发电装置指南》,对712所燃料电池系统产品从设计、制造、试验全过程审核,以及对712所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与试验设施全方位考核综合认证,也是对712所燃料电池型号产品质量与安全性的认可。712所自主研发的该款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是国内第一款符合船级社最新《指南》的船用燃料电池产品,标志着我所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已完全取得船舶市场投放运营资格,随时可以接待用户订单,向燃料电池在船舶领域的应用迈出关键一步,起到了行业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712所将开展氢燃料电池实船应用。

  712所在船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已经开展了近40年的技术攻关,在国家清洁能源战略引领下,我国氢能产业链得到了长足的发展,712所相关技术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已构建了4大核心技术群,聚焦6大业务单元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及典型产品。此次获得中国船舶社认证,有力助推712所国产化自主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中国船级社产品检测和试验机构认可证书是712所试验检测中心相继取得CNAS、DILAC和CMA资质证书之后,取得的又一项重要资质认可。本项证书的获得是中国船级社对712所船用产品及相关产品特定检测及试验项目能力的认可,标志着712所在服务新能源船舶产业,拓展试验检测能力建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本次认可范围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电气产品环境试验,二是推进电机、吊舱推进器、发电机、发电机组、变频器、断路器、动力锂电池单体/模块/包、动力锂电池管理系统等九类产品的性能试验。712所是目前华中地区取得船级社资质认可能力范围最广、涉及专业最多的试验检测机构之一。

  在获得证书后,712所将持续对标最新行业标准及船级社检验指南和规范,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通过与中国船级社开展技术合作,携手推动船舶行业发展新征程。

  中国船级社、湖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黄冈市经信局及712所有关同志参加颁发仪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