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湄洲湾港罗屿码头再迎“巨无霸”,实现40万吨船舶接卸常态化

  9月13日,满载着39.03万吨巴西铁矿的“明卓”轮顺利靠泊湄洲湾港罗屿作业区9号泊位。这是罗屿码头第一条满载全卸的40万吨级矿石船,也是我省迄今为止靠泊的吃水最深、载货最多的矿石船,标志着罗屿码头实现了40万吨船舶接卸常态化。

  为保证船舶顺利靠泊,省湄洲湾港中心主动靠前,积极指导罗屿码头落实船岸交接界面管控、登轮作业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提前开展防台相关准备工作,制定引航方案和应急预案。湄洲湾港引航员做好个人防护谨慎应对,经过4小时的引领,顺利引航该轮靠泊至码头前沿。

  今年以来,罗屿作业区依托港口环境和运营服务,积极开拓40万吨船舶货源市场,挖掘重点客户潜力,推动船舶靠泊、铁路疏运、混配矿及堆存能力等方面效率提升,加快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省湄洲湾港中心、省港航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