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沃尔沃遍达携手Danfoss Editron助力MHO两艘混合动力CTV

  海上风电运维公司MHO日前接收了2艘混合动力人员转运船(CTV)。新船的推进技术由沃尔沃遍达(Volvo Penta)和Danfoss Editron公司联合提供,双方合作共同为船东提供了一个量身定制的方案。

  据了解,这2艘新船由英辉南方建造,在6月底交付离厂,经过1.2万海里的航行后已经抵达了丹麦Esbjerg,漫长的航行也被称为是最终的海试。新船交付后将由MHO公司运营,服务北海海上风场Hornsea二期项目。

  据了解,该高性能混合动力风电运维船总长34.3米,型宽11米,不仅安装了专业的进口艏部橡胶护舷及英辉南方独创的特殊的船艏缓冲装置,还采用了Volvo Penta的IPS推进系统、Danfoss Editron的电力配套设备及锂电池组等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这些全球首创的设计大大提高了艏部橡胶的使用寿命和靠泊风电桩的可靠性,更使船舶具备了效率高、节能、环保等优点。

  沃尔沃遍达和Danfoss Editron公司联合为新船开发了动力系统,这种集成方案包括一套Danfoss Editron电动传动系统,由沃尔沃遍达变速发电机组提供支援,船舶为混动电力推进,船上安装了四台IPS30推进器, 两台D13-700推进主机,5台D8发电机组以及一台D5发电机组。该方案在重量,空间占用及节能减排方面均有明显优势,有利于海上风电行业环保性和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遍达和Danfoss Editron充分利用从中国到丹麦的漫长航行,与船员们合作,调整船上的新技术,帮助客户尽可能实现可靠和高效的运营。两家公司在航行中测试了不同的动力组合,例如柴电运营或仅柴油运营。在动力定位系统模式下,新船的燃料消耗低于20升/小时,最低可达17升/小时,对于这种尺寸级别的船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现在,在投入运营之前,这些新船正在丹麦安装电池,为零排放运营提供存储电力。该系统将使新船能在零排放电动模式下运行长达8个小时,或者与柴油推进相结合,可达到大约24节的最大航速。使用多台模块化的发电机组使运营商能根据运营情况定制发电量,并且可灵活的进行增强。

  沃尔沃遍达公司销售项目经理Jacob Vier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这2艘船在北海投入使用,这个项目对于帮助我们为未来项目创建构建模块非常有好处。每次运营都会有所不同,需要一个量身定制的推进方案,该项目使我们不仅能开发技术,还能为未来的商业运营提供协作流程。”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