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州港穿梭巴士揭阳支线开通

  9月13日上午,“鸿安泰988”轮运载着中远海的陶瓷原料及外贸企业巨轮智能公司的机械设备,从揭阳红东码头出发前往广州港南沙港区,开启了广州港“穿梭巴士”第72条支线的新航程。

  揭阳市位于广东省东部,是海西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红东码头位于空港经济区,是揭阳港大型的货运码头之一。经前期调研和市场走访,揭阳地区有着较大物流需求,且受疫情影响,集装箱海运市场存在“一箱难求”“一舱难求”情况。广州港抢抓机遇、精心谋划,依托南沙港区优越的区位和港口服务优势,加快支线网络布局,开通广州港“穿梭巴士”揭阳支线,有效连接揭阳地区港口码头,为该地区客户开辟新的物流通道,保障当地进出口企业物流通畅。

  近年来,广州港“穿梭巴士”发挥连接南沙港区与珠三角各个中小码头的桥梁纽带作用,紧抓南沙港区班轮航线快速增长的机遇,大力推行水路运输、绿色物流,航线覆盖黄埔、东莞、中山、江门、珠海、肇庆、佛山、惠州、清远、梧州、洋浦、钦州等地,通达珠三角以及广西、海南等省区,成为粤、桂、琼等省区联通世界的重要纽带。2020年,广州港“穿梭巴士”运输量超190万TEU。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