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商船三井2艘LNG动力客滚船获金融机构产业转型贷款

  商船三井为日本首批LNG动力渡船敲定了“产业转型贷款(Transition Loan)”。

  9月9日,商船三井宣布,两艘LNG动力客滚船“Sunflower Kurenai”号和“Sunflower Murasaki”号已经敲定了银团“产业转型贷款”。这笔贷款由10家日本金融机构联合提供,其中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和三井住友信托银行作为贷款安排行,三井住友银行作为联合安排行。

  这是日本经济产业省气候转型融资项目的第一笔转型贷款。提供融资的银行主要位于日本西部,靠近这两艘渡船预定将部署的航线,也靠近造船厂。

  据了解,商船三井于2019年年底与三菱重工子公司三菱造船签署了2艘LNG动力渡船建造合同。按照计划,这2艘船将由三菱造船下关造船所建造,由商船三井附属公司Ferry Sunflower Limited运营,预计在2022年底至2023年初交付运营,总投资达到250亿日元(约合2.27亿美元)。

  “Sunflower Kurenai”号和“Sunflower Murasaki”号的船名来源于商船三井的前身——大阪商船在1910年开设大阪-别府航线时使用的渡船“红丸(Kurenai Maru)”号和“紫丸(Murasaki Maru)”号。新船长约199.9米,宽28.0米,总吨位约为17300吨,载客量为763人,最多能够搭载136辆13米卡车和约100辆轿车。

  商船三井希望使用这2艘新船替换大阪-别府航线上的原有旧船。由于搭载了双燃料发动机,可以使用LNG作为燃料,与现有船舶相比能够减少20%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硫氧化物排放量几乎为零。这两艘渡船是日本首批LNG动力渡船,并且获得了日本国土交通省内航船节能评级系统的最高五星评级认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