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投资银行:集运市场供需改善至少需要18个月

  目前,一艘租期2-3个月的2824TEU型箱船每天的租金已达15万美元。高运价和短租期反映了市场上集装箱船的短缺情况。

  对于载箱量在1000-9000TEU的集装箱船来说,即便是在北半球最繁忙的夏季,其周收益也攀升了6.3%-26%。今年夏季,许多欧洲航运公司的员工照例休假,托运人则忙着安排运往美国的货物,以便赶在11月的“黑色星期五”消费狂潮到来之前抵达。

  纽约投资银行Evercore ISI近日发布的一份名为《需求周期可能比你想象的长》的周报称,集运市场供需失衡的情况至少还将持续18个月。报告称,港口和内陆运输的拥堵造成实际运力减少,随着时间的推移,虽然运力紧张的情况终将得到缓解,特别是随着下一批新造船的交付,但至少还需要18个月,或接近24-30个月。

  Evercore指出,虽然消费者需求的波动可能会削弱对集装箱货运量的需求,但库存与销售之比仍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目前,8500 TEU以上的集装箱船日租金已超过11.1万美元,而ConTex全球货运指数显示,6500TEU型12个月的日租金也已达到10.03万美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