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Eagle Bulk预计小型散货船市场将有强劲表现

  主营supramax和ultramax型的美国散货船船东Eagle Bulk预计,小型散货船运输市场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ary Vogel表示,2021年第二季度所有大宗商品的海运需求都很强劲,特别是用于基础设施项目的钢铁、锰矿、水泥,以及粮食。太平洋地区的回程货显著增加,尤其是过去通常用集装箱运输的袋装货物如化肥、水泥、钢铁半成品和化学品等,而地中海的石膏、矿渣和盐等出口表现也很活跃。此外,来自南美东海岸的粮食海运量也在增加,进一步推高大西洋市场的运价。

  得益于租船费率已达每日3万美元或接近3万美元,Eagle Bulk第二季度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6270万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该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920万美元,而2020年同期则亏损2050万美元。Vogel称,如果运价继续走强,今年BDI将迎来200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