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Pacific Basin:今年小宗散货需求将达6%

  总部位于香港的散货船船东和运营商PACIFIC Basin表示,来自中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强劲需求正在重新定义干散货航运市场。

  该公司近日公布了其13年来最好的半年业绩,净利润为1.6亿美元,而2020年同期亏损2.22亿美元。公司预计,干散货航运市场的供需平衡将持续到2022年。即将离任的公司首席执行官Mats Berglund表示,市场对两大货类(小宗散货和粮食)的强劲需求,推高了运价。今年上半年,小型散货船的装载量同比2020年增加了13%。中国进口量一季度大增,其他国家的进口量则在二季度开始增长,其中包括美国对钢铁、水泥和其他建筑材料需求的大幅增加。

  Berglund表示,小宗散货的需求往往跟随GDP增长,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预计2021年其需求量将达到6%。同时,受强劲的大豆贸易和中国大量进口玉米的支撑,粮食装载量增长了9%。北半球的粮食出口季节刚刚开始,黑海、欧洲和北美的出口对运力的需求开始增加,第三季将成为今年粮食运量最大的季度。

  该公司指出,当前散货船订单数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并且运力增长可以控制在适度水平,因为脱碳新规将缩短使用传统燃油发动机的新船运营年限,从而抑制新船订单。而且按照IMO的规定,从2023年起,船舶将被迫减速。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