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美国港口收益大增,吞吐量到2022年回归正常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表示,受益于创纪录的吞吐量,美国集装箱港口的财务表现远好于预期。然而,随着传统货运旺季的来临,物流供应链压力进一步增加,港口运营效率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预计港口吞吐量要到2022年才能回归正常轨道。

  受强劲的商品消费推动,西海岸港口的吞吐量一直保持高企。截至6月,长滩港(POLB,AA/AA-)2021财年的20英尺标准集装箱(TEU)吞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洛杉矶港(POLA,AA)的集装箱吞吐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48.2%。

  截至2021年5月,惠誉追踪的西海岸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37%,较2019年同期增长17%。港口吞吐量通常与GDP的走向一致,惠誉预计2021年美国和中国GDP将分别增长6.8%和8.4%。

  截至2021年3月,洛杉矶港9个月的财务业绩抢眼,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营业支出同比增长1%,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4%。

  尽管洛杉矶港和长滩港的总吞吐能力超过美国其他港口,但因拥堵加剧导致一些船舶改道,使奥克兰等其他地区的港口受益。美国东海岸和墨西哥湾沿岸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因此也大幅增长,其中萨凡纳港(佐治亚州)增速最快(2021年前5个月较2020年同期增长31%,较2019年同期增长21%)。截至2021年5月,东海岸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23%,较2019年同期增长16%。

  随着购物旺季的到来,港口拥堵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底。变种新冠病毒的蔓延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港口的吞吐量,防疫限制措施或将进一步造成供应链中断。如果拥堵持续到2022年,堆场效率的降低和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将使港口利润承压。

  来源:Fitch Ratings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