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赫伯罗特宣布暂停前往孟加拉国的货运服务

  德国集装箱航运公司赫伯罗特(Hapag-Lloyd) 宣布,暂停预订经新加坡开往孟加拉国的进口集装箱,有效期一个月。

  这家集装箱运输公司曾与于6 月 24日宣布,由于在转运港运往孟加拉吉大港Chattogram的集装箱积压增加,未来4 周内将无法预订通过新加坡运往孟加拉国的货物。

  不过,该决定不适用于来自孟加拉国的出口集装箱,Hapag-Llyod当地代理 GBX Logistics 的运营总经理Abul  Kalam Azad 说。

  他补充说,已经预订并正在前往新加坡的进口货物,仍将像以前一样运输,但进口商可以选择替代路线,例如科伦坡,进行新的预订。

  除了孟加拉国,斯里兰卡港口堵塞也较严重,据各种消息来源称,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船舶的停留时间仍超过14 天。

  “赫伯罗特在新加坡港口面临大量运往孟加拉国的进口货物后,被迫做出这样的决定,该港口因拥堵而窒息。”Abul Kalam  Azad 说。

  该公司运载的3,500 多个孟加拉进口集装箱现在在新加坡闲置,这种情况是由于前往吉大港Chattogram的进口集装箱数量增加,以及支线运营商之间的运输能力下降造成的。

  由于未能及时清关进口货物,赫伯罗特不得不承担巨额的新加坡港口仓储费用,如果集装箱超过7天免费仓储期,新加坡港口将从抵达之日起收取仓储租金。但他补充说,这个决定是暂时的,因为一旦积压工作被清除,服务就会恢复。

  据吉大港港口官员称,部分原因是一些亚洲航运港口过度拥堵,特别是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巴生港和斯里兰卡的科伦坡港,这意味着已将出口货物运往国外的集装箱尚未返回就要进行另一次运输。结果,由于严重的集装箱短缺,孟加拉国的内陆集装箱堆场无法将空箱运送到港口。港口内部人士表示,由于在转运港口的母船上无法确保延误,这一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我们预计这种情况会在7 月的最后一周发生变化。”Hapag-Llyod在其声明中表示。

  孟加拉货运代理协会会长凯鲁阿拉姆苏詹表示,由于最近苏伊士运河的堵塞导致运输延误,受其影响,新加坡港、科伦坡港和巴生港等转运港口的积压现象,已持续数月。

  全球航运业已经出现集装箱短缺,而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运费已多次上涨。“如果班轮暂停预订一个月,那么货运代理将不得不寻找另一家签订新协议的班轮,这可能会再次推高这些特定货物的运费。”孟加拉货运代理协会会长凯鲁阿拉姆苏詹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