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增至12艘!威海金陵再获3艘高端客滚船订单

  招商金陵(威海)连续两天接获“老客户”瑞典Stena RoRo集团3艘E-Flexer高端客滚船订单,总数增加至12艘,客滚船订单位居世界第一,也进一步巩固了中国船厂在客滚船市场的领先地位。

  2艘LNG动力E-Flexer客滚船将租赁给Brittany Ferries

  7月22日,Stena RoRo再次宣布在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订造第11艘和第12艘LNG动力E-Flexer高端客滚船,并已经获得了法国渡船公司Brittany Ferries的长期租船合同,租期10年,部署在Brittany Ferries的主要航线——英国普利茅斯和法国奎斯特汉姆(卡昂)以及圣马洛之间航行。

  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合同谈判及签署以视频“云签约”形式进行。2艘新船船体编号分别为W0275和W0278,入级DNV,新增加岸电入级符号。其中,第11艘船长194.7米,宽27.8米,吃水6.5米,可容纳1400人,车道长度2377米,其中176米车道供客车使用。第12艘船长194.7米,宽27.8米,吃水6.5米,可容纳1400人,车道长度2517米,其中1388米车道供客车使用。

  作为绿色环保型双燃料混合动力客滚船,配备两个550立方米LNG储气罐,氮氧化物满足Tier III排放要求,作为新一代E-Flexer系列船,同时配备10MWh电池及岸电系统,是安全、舒适、绿色、环保客滚船的典型代表。

  据悉,两船预计分别于2024年7月及2025年1月交付,连同之前Stena RoRo订造的3艘E-Flexer级船,这5艘船将更新并现代化Brittany Ferries的客滚船船队。首制船“Galicia”号在2020年秋季交付,第二艘将在2021年11月交付,第三艘定于2023年交付。不过,最新的2艘船长194.9米,比之前3艘船长214米更短,这是为了使其能够在圣马洛港外灵活运用。

  除了“Galicia”号之外,正在建造的4艘都具备LNG动力,可以使用LNG、沼气或氨气等其他新燃料。此外,新船还将配备10兆瓦时的大型电池混合动力组件,用于港口推进和操纵。船上还安装了1个8兆瓦岸电连接系统,用于在停靠期间为电池充电。大容量电池使船舶在仅使用电力的情况下航速高达17.5节。

  Stena RoRo董事总经理Per Westling表示:“为这些船舶开发的先进可靠地推进系统意味着,该系列船可以使用几种不同的燃料运营,为目前尚未投入商业应用新燃料做好了充分准备。”

  Brittany Ferries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Mathieu指出:“我们很高兴确认两艘新的E-Flexer客滚船订单。事实证明,这两份订单不仅符合我们特定的客户和市场需求,而且使我们能够在坚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1艘LNG动力E-Flexer客滚船将租赁给Marine Atlantic

  此前,7月21日Stena RoRo已经宣布与威海金陵签署协议,订造第10艘LNG动力E-Flexer高端客滚船。该船预计将在2024年交付,并已经获得了加拿大国有企业Marine Atlantic的租船合同。

  新船全长202.9米,宽27.8米,吃水6.45米,可容纳1100人,车道长度2571米,其中包括476米车道供私家车使用。交付后,该船将在加拿大东部的纽芬兰省和新斯科舍之间航行。

  Stena RoRo董事总经理Per Westling表示,Marine Atlantic是Stena RoRo的“老客户”。Stena RoRo曾于2000年向Marine Atlantic交付了一艘渡船,2010年又交付了两艘,所有这些渡船目前仍在运营。

  “我们专注于使船舶设计符合客户的具体愿望。我们的E-Flexer型船符合客户的要求,以最佳船体形式结合高效的双燃料发动机和电池-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

  Marine Atlanti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urray Hupman表示:“Marine Atlantic是对加拿大国家供应链至关重要的基本服务。这艘即将交付给Marine Atlantic的新船将在帮助我们继续满足客户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船的设计结合了操纵性、安全性、可达性等关键优先事项,同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现代化、高效和可靠的服务。”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E-Flexer系列高端客滚船是全球首批按照DNV GL新规范建造并交付的高端客滚船,是目前全球同级船型中最为节能的典范,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先进的客滚船之一。E-Flexer系列高端客滚船是威海金陵转型升级、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客滚船建造基地”过程中里程碑式的产品,首制船“Stena ESTRID”号W0263于2019年11月15日按期交付,实现了威海金陵的华丽转身,打响了豪华邮轮和客滚船“招商造”的品牌,为招商工业今后批量建造、打造世界领先的豪华客滚船和邮轮制造商奠定基础。

  E-Flexer系列船基于Stena RoRo和Deltamarin共同设计的船体平台,但最终布置方案由租船方要求决定。Stena RoRo介绍称,这种设计概念结合了货运和客运能力,比目前的标准渡船大得多。E-Flexer系列船在可持续性方面处于行业前沿,为排放、成本和能源效率以及性能设定了新标准。

  自首制船“Stena ESTRID”号以来,威海金陵已经陆续交付了5艘E-Flexer系列客滚船,其中“Stena ESTRID”号、“Stena EDDA”号(第二艘)和“Stena EMBLA”号(第四艘)均由Stena RoRo子公司Stena Line运营,第三艘“Galicia”号租赁给Brittany Ferries,第五艘“Cote D'Opale”号租赁给DFDS。接下来,计划于今年11月交付的第6艘和2023年交付的第9艘同样将租赁给Brittany Ferries,采用LNG动力;计划于2022年交付的第7艘和第8艘则将由Stena Line运营。

  最新的3艘订单生效后,Stena RoRo在威海金陵订造的E-Flexer系列客滚船已经达到了12艘。威海金陵目前客滚船手持订单量共计9艘(以总吨>20000计),位居世界第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