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浦项制铁二季度盈利创新高称造船业复苏强劲

  受益于造船业强劲复苏,韩国最大钢材制造商浦项制铁(POSCO)二季度盈利井喷冲上历史新高。

  7月22日,浦项制铁宣布,第二季度营收提高到18.3万亿韩元(约合158.45亿美元),同比提高33.3%,营业利润狂飙1100%至2.2万亿韩元(约合19.05亿美元),不但打破历史纪录,更远远高于2020年同期的1700亿韩元;净利润年增1710%达到1.8万亿韩元(约合15.59亿美元)。

  与上一季度相比,浦项制铁二季度营收攀升13.8%,营业利润提高41.9%。该公司将亮眼的业绩表现归功于疫情后汽车制造业和造船业的强力复苏,特别是造船业,航运市场需求大增使新船订单不断涌入。

  浦项制铁营销策略主管Kim Young-joong表示:“造船业正享受史上最乐观的市场,船厂一举吃下三年份的订单。”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钢板价格不断上涨,也有利于浦项制铁业绩增长。据韩媒预计,2021年下半年船用钢板平均价格为每吨72万韩元,较2020年相比上涨了20%。

  业内人士估计,欧美推动基础建设方案和减排案,今年下半主要市场的钢铁将持续供不应求、支撑钢价。需要注意的是,钢铁厂面临欧洲的监管风险。此前,欧盟宣布了绿色协议(Green Deal),2023年起要更广泛地调整钢铁、水泥、肥料等行业的碳排放机制。

  业内人士认为,欧盟此举会让浦项钢铁的成本,每年提高1790亿韩元(约合1.55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制钢熔炉将改用电炉以减少碳排放,替换每个熔炉需要5000亿韩元(约合4.33亿美元)。

  据了解,韩国浦项制铁是世界上产能最大的单体中厚板厂,浦项钢铁拥有四条中厚板生产线,其中浦项厂3条、光阳厂1条。该公司四条中厚板生产线的产能以及所能生产为厚板一分厂年产能62万吨、厚板二分厂年产能270万吨、厚板三分厂年产能118万吨,厚板四分厂年产能250万吨,总计年产能700万吨,实现年产能可达800万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