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绍兴交通连续作战救援搁浅船舶直击台风“烟花”

  近两日,受台风“烟花”影响,绍兴水闸持续放水,越城航区航道水位急剧下降,绍兴市交通执法队接连成功救助多艘搁浅船舶。

  7月22日晚,一艘山东济宁籍重载货船在杭甬运河斗门江大桥水域搁浅,造成堵航,经过20小时紧急救援,航道恢复通畅;23日晚,市交通执法队再次出动对在杭甬运河富陵段搁浅的杭州萧山籍重载货船进行施救,险情解除,确保了辖区内船舶安全。

  7月24日晨,台风“烟花”路径直指浙江,绍兴交通部门发布禁航令,而在杭甬运河富恩大桥下再度发生重载货船搁浅险情,导致20余艘船舶滞留,如不及时脱浅船舶将有墩底的危险。接警后,市交通执法队水上应急队伍第一时间出动海巡拖轮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经过初步勘查,立即对搁浅船进行紧急救助。当日13时许,该船被成功拖至安全水域,救援人员随即引导滞留船舶就近选择安全地点靠泊避风。

  目前,绍兴交通水上应急队伍已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提高安全警示信息播发频率,加大巡航力度,督促所有在港船舶选择合适水域停泊,提醒船员加强船舶系固设施设备检查,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