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力拓铁矿石出口业绩下滑 世界第一宝座或易主

  矿业巨头(Rio Tinto)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生产业绩,报告显示该集团2021年第二季度的铁矿石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2%。力拓预计该公司今年的铁矿石出货量将在3.25亿吨左右。而据预测,2021年的铁矿石出货量在3.35亿吨左右。由此可以预见,今年淡水河谷的铁矿石出货量将有可能超过力拓,而这也意味着世界第一铁矿石生产商的宝座将易主。

  力拓称,全球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强劲复苏,公司正全力以赴地为客户提供尽可能多的产品。然而,上半年面临了一些挑战,特别是皮尔巴拉铁矿的生产运营受到了启动新的替代产能项目和降雨量大增的影响。新冠疫情限制增加,导致了大量旅行限制,使力拓无法获得更多人力,限制了改善生产运营、开展维护工作和加快推进项目的能力,进一步增加了业务压力,这在西澳和蒙古国尤为明显。

  由于劳动力和投入成本增加,力拓还上调了全年铁矿石生产成本指导。该矿业巨头预计,今年单位成本将为每吨18.0美元至18.5美元,高于其此前预估的每吨16.70至17.70美元。由于澳大利亚因疫情关闭了国际边境,各州也纷纷采取了封锁措施,该国主要矿商一直面临着劳动力短缺的挑战。力拓还表示,其在建的库戴德利项目(Gudai-Darri)的调试工作将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并将其在澳大利亚Winu铜矿的首次投产从最初估计的2023年推迟到2025年,部分原因是受到疫情封锁限制措施的影响。

  力拓总部设立在英国伦敦,属双上市的公司结构。力拓集团集矿产资源勘探、开采及加工于一体,主要产品包括铁矿、铝、铜、钻石、硼砂、高钛渣、工业盐、铀等。其中铁矿是力拓规模最大的业务,其资源主要来自西澳皮尔巴拉和加拿大。

  另据报道,力拓第二季度还与东公司签署了三艘LNG双燃料散货船的租赁协议,作为其向低碳未来过渡的一部分,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交付。据尚未证实的报道说还有三艘散货船的租赁协议正在谈判中。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