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获授信20亿元

  6月16日,记者从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贷款推进会上获悉,恒丰银行济宁分行向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提供20亿元授信额度支持,本次批复授信创新采用“项目前期贷款+银团贷款”共用额度的融资模式,为济宁能源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资金保障。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抢占瓦日铁路和京杭运河交汇点战略位置,投资建设“国内一流、智慧绿色、安全高效”的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全力打造现代化的多式联运交通枢纽。项目先后被列入2017年、2020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山东省“十四五”规划,被确定为山东省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山东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目前,山东京杭多式联运项目一期工程已建设1000亩物流园区、8个2000吨级泊位码头,建成占地206亩的全国最大的钢结构储煤棚,具备2000万吨年货物吞吐能力。二期工程于去年3月份开工建设,规划建设40万标箱集装箱码头和27.43km铁路专用线,项目整体竣工后,将具备5000-7000万吨吞吐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4月9日,已实现项目一期工程——梁山港公铁水多式联运通航,形成“公铁水”多式联运格局,将京杭运河通航里程向北延伸了17.5km,打造江北最大的内河港口,成为鲁西南多式联运货运枢纽和大宗货物集散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