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七〇一所副所长何庆林升任广船院院长

  6月17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旗下605院召开干部大会,中国船舶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主任唐永春在会上宣布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605院院长调整决定:何庆林同志任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巨锦同志不再担任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聘其为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船舶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伟在会上作了讲话,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简称中船605院)创建于1974年,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在华南地区的唯一一家船舶总体设计研究院。主营业务为船舶和海洋工程科研设计。拥有成熟的高性能船舶设计研发技术,拥有多项船舶及海洋工程专有技术,多项科研和设计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据了解,605院在高性能船舶方面具备一流的设计研发能力,在技术人才、软件应用、技术装备等方面力量雄厚,主要研发设计了公务执法船、高速客船、系列成品油船、散货船、消防船、海上试验船、三用工作船、VLCC改装FPSO以及各型豪华游船,近年来又陆续开发了多型纯电池船舶、LNG动力和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承担和完成了多项国家科研任务,获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拥有穿浪船型技术优势和丰富经验,在海洋工程单点系泊、多点系泊和输油终端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个人简历

  何庆林,男,汉族,1969年8月出生,籍贯湖北江陵,中共党员,1991年8月参加工作,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毕业,研究员。原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副所长,现任广州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