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直属海事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南通召开

  6月17日至18日,直属海事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德胜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是什么、谁来抓、怎么抓等重要论述,要求全国海事系统把抓好党建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精准发力,切实通过抓好党建工作,全面带动提升海事各方面工作。

  会议提出,直属海事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质量、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明确,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做好“引领”“融合”“聚力”三篇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事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以高素质队伍推动海事高质量发展;三是激发青年作用发挥,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战略位置,整体谋划、把握规律、探索创新、全面推进,以高起点站位助力海事高质量发展;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水平治理保障海事高质量发展;五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高标准要求推动海事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各直属海事局、航海保障中心及部分分支局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直属海事系统“两优一先”和先进典型人物代表座谈会当日召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