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最大的LNG进口国

  随着经济的复苏,中国LNG进口将创下新纪录,今年有望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研究机构WoodMackenzie预计,2021年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将飙升至7800万吨,超过日本的7450万吨。高盛亚太能源副董事长Gavin Thompson将此归因于“强劲的出口导向型工业增长”和“夏季气温提前升高”。

  据WoodMac估计,中国5月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超过700万吨,同比增长35%。尽管中国海关尚未公布5月份液化天然气进口数据,但中国从澳大利亚的进口超出预期,4月份创下306万吨的新纪录。与早些时候的猜测相反,Thompson汤普森表示,在可能持续至6月份的电力供应紧张和煤炭价格高企的推动下,中国将从所有来源国增加天然气供应。澳大利亚在中国第一季度液化天然气进口中所占的份额下降,有可能是由于货物改期或改道。目前澳大利亚面临与美国竞争的市场格局,美国液化天然气全球市场份额已经扩大至8%。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