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产主动波浪补偿起重机投入实用

  近日,记者从中国船舶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中国动力子公司武汉船机自主研制的50T主动波浪补偿起重机通过船检和出厂验收,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空白。

  

图片来自于中国船舶集团

  据了解,在船舶装卸货物时,海浪会造成货物晃动,在空中起吊和水下起吊精密仪器、贵重物品时,轻则发生货物撞坏,重则出现作业安全事故。因此,为提高海上作业安全性,增大作业窗口,起重机采用主动波浪补偿技术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武汉船机自主研制的50T主动波浪补偿起重机,工作幅度35米,采用折臂式吊臂,主钩具备主动波浪补偿功能,具有单船补偿模式和船-船(船与船之间)补偿模式,能够在5级海况下正常工作。

  据悉,主动波浪补偿起重机被认为是海上起重机的一颗明珠,技术长期被国外少数企业垄断。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下,武汉船机深耕十年突破关键技术,打造了国内首台进行实船应用的自主研制主动波浪补偿起重机,为主动补偿起重机产业化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