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船级社新版《集装箱船结构规范》通过评审

  近日,从中国船级社(CCS)获悉,该社技术委员会结构分委会2021年第一次特别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船级社(CCS)新编制的《集装箱船结构规范》。来自高等院校、研究所、设计院、造船厂、航运公司及中国船级社(CCS)等单位近40名分委会委员和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船级社(CCS)上海规范研究所副所长王刚主持。

  会上,相关代表听取了中国船级社(CCS)项目组关于新规范内容、关键技术、系列实船验证分析、安全裕量分析、实施可行性方案等12个专题汇报。与会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对新规范及技术背景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并一致认为新规范内容合理适用、验证充分、技术背景分析翔实、具有可操作性。新编制的《集装箱船结构规范》对中国船级社(CCS)规范标准体系转型及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我国开发设计建造更安全、更经济的集装箱船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一致同意新规范通过评审,并建议新规范尽快颁布实施。同时,会议建议中国船级社(CCS)尽快开发高效、友好的专用配套软件,满足客户试用和使用需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