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021年海上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6月9日,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中国船级社共同主办的2021海上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展览会期间成功启动,来自国内相关企业、咨询研究机构、金融保险机构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及嘉宾参加了论坛。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谭乃芬主持会议,中国船级社海工技术中心主任孙政策致欢迎辞。

  会上,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曹博博士介绍了全球海工市场发展热点与展望。他表示,在疫情常态化下的国际油价继续高企,已经恢复到70美元/桶左右的均值水平,但海洋油气装备营运市场和新造市场仍然处于历史低位,特别是伴随着能源消费结构加快向低碳/无碳发展这一趋势,海上风电装备、深远海养殖装备、海上制氢装备等新海工展业正在蓬勃发展。

  此外,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廖雪松副所长介绍了浮式风电装备发展的前景和面临的困难,随着各国近海资源的逐步开发,海上风电场建设必将走向海风资源更加丰富的深远海,但目前各方面临的较大困难均是关键核心技术仍需攻克,建造成本仍需持续降低;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经营中心赵志坚副总经理介绍了中远海运重工近年来在海上风电运维装备发展的经验和对未来的展望;金风科技海上风电设计研究院宁巧珍副院长分享了海上风电装备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中国船级社海洋工程技术中心王宾博士介绍了海上浮式风机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指南编制解析。

  论坛还进行了“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沙龙对话”,特邀工银租赁有限公司海洋金融板块执行总经理齐凯、马士基经纪能源海工部负责人陈肖先生、以及克拉克松公司海工部中国区经理邱东杰先生分享他们对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看法,中远海运重工、金风科技和中船集团海装风电的专家一同参与讨论。

  本次论坛的主题和内容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与会代表希望中国船协能继续发挥好行业平台作用,围绕海上风电,深远海养殖装备,绿色能源开发等行业热点话题多组织一些符合行业发展,满足会员需求的论坛,研讨会以及其他多种多样的活动,为企业及时了解市场走势、专家掌握技术标准规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