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14级阵风逼停长江武汉段船舶!

  5月10日午后,狂风暴雨突袭武汉,江面阵风达到12级,武汉海事部门叫停长江武汉段所有船舶。

  下午2时,江面波涛翻滚,大风呼啸,暴雨狂泄,武汉海事局经济发布水上气象黄色预警。武汉港区海事处副处长孙玉国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时20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叫停了长江武汉段所有船舶,也就是说正在长江武汉段航行的船舶就近锚泊,轮渡全线停航。

  江面风力有多大呢?“长江武汉关最大瞬时风力为12级,时间在下午2点45分。”孙玉国说,下午4时以后,雨还在下,但江面风力才降至5级以下,就首先解除了上行船舶的临时管制,上行船舶可起锚通行,而下行船舶尚未解除,因为上行船舶逆流而行,有水流阻力,好掌控船舶一些,而下行船舶更怕风使坏。

  截至下午5时30分记者发稿时,长江武汉段下行船舶和武汉轮渡均未复航。孙玉国表示,下午5时以后,风弱了,雨停了,但需要看气象部门未来几小时的天气预报,看是否风力会再度增强,如果能通航,会第一时间通知轮渡公司。

  来自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今日13时起,武汉自南向北出现强对流天气,13时-15时全市大部出现8-11级雷暴大风,最大阵风14级(风速44.9米/秒),出现在14时40分的二七长江大桥。14时-16时,武汉市区多地两小时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最大累计雨量(113.2毫米)和最大小时雨强(94.7毫米/小时)居然都在湖北省气象局内的中心气象台站点。“这暴雨,冲着预报员来的呀。”市民徐女士打趣称。 17时许,风雨雷暂时中场休息,今晚到明天还会继续。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显示,今晚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请市民注意防范。明天(11日)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2℃-27℃,偏北阵风5-6级,后天(12日)天空恢复平静,小雨转阴天,气温19℃-28℃。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