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长航凤凰一季度净利增近3倍 规划发展100万吨船舶运力

  长航凤凰(000520)4月28日披露2020年年报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亿,同比增长34.3%;归母净利润638.8万,同比增长295.16%。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2亿,同比下降9.8%,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1052.9万,同比下降67.2%。

  公告显示,长航凤凰主要业务为干散货航运及港航物流服务业,包括干散货运输、船舶代理、货运代理、综合物流及特种大件运输;船舶租赁;船员劳务、物业管理等。公司运输主要采用自营+期租的经营模式。固定资产较年初净额增加6609.64万元,主要是购置一艘海轮、两艘长江货轮并处置一艘旧海轮导致。

  “干散货运输”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这一块在2020年的营业收入为6.5亿,营收占比91.3%,毛利率为10.8%。

  干散货航运业属于周期性行业,2020年上半年国内工业生产受阻,煤炭、矿石等散货需求降至冰点,市场运力大量闲置;下半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加速恢复,运输需求逐步改善。

  相关预期显示,2021年沿海煤炭运输需求将延续2020年下半年行情,稳步向好趋势不变。加上近两年新增运力未有大幅增加,运力供需总体平衡,沿海煤炭运价总体水平将略好于2020年。

  公告显示,近年来,长航凤凰内河收入增长较快,已具有一定规模,公司已注意到资产投入不足给公司带来的困境,已开始采取措施,补强内河运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十四五”期,长航凤凰将着力完成公司“江、海、洋、河”全面布局的总体战略目标,规划发展100万吨左右的船舶运力。重点打造沿海和长江两大支柱版块,其中沿海干散货物流运输服务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长江运输物流服务打造成为内河运输物流知名品牌,进入长江流域头部企业方阵。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