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国HSD Engine接获扬子江船业8艘集装箱主机订单

  韩国船用发动机公司HSD Engine公司(原斗山发动机) 4月27日宣布,该公司与中国的扬子江国际贸易公司签订了一份船用发动机供货合同,合同总价为640亿韩元(约合5750万美元)。

  该合同的执行期限为2021年4月26日至2023年3月26日,约1年11个月。

  HSD Engine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按照此次合同内容,公司将为在中国的扬子江船业集团建造的8艘集装箱船提供船用发动机。合同执行期限将根据船舶建造日程的推进情况作出相应调整。”

  HSD Engine公司是仅次于现代重工的全球第二大船用柴油机生产企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300亿韩元(约合7.4亿美元)。

  据了解,1999年,斗山重工将旗下发动机业务与三星重工发动机业务整合,成立HSD Engine公司,斗山重工、三星重工和大宇造船均为其股东。2005年,HSD Engine公司更名为斗山发动机公司(Doosan Engine)。2015~2016年,为弥补自身亏损,三星重工和大宇造船纷纷清仓其持有的斗山发动机股票。 2018年3月,随着斗山重工向韩国两家私募基金出售其持有的斗山发动机股份,斗山发动机控股股东发生改变,并再次更名为HSD Engine公司。(王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