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连云港港30万吨级深水航道二期工程提前完成重大节点

  近日,由中交上航局参建的连云港港30万吨级深水航道二期工程徐圩港区的首个航道疏浚标段提前完成重大施工节点。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在一期工程航道轴线基础上进行增深、拓宽、延长,包括建设30万吨级连云港区航道和30万吨级徐圩港区航道及配套围堤、锚地工程等,航道疏浚工程量约为2亿方,疏浚段长约70.5公里。截至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2.4亿元,占投资总额的68%。

  中交上航局承接标段是该工程中工期最短、强度最大的施工项目,需要在12个月的工期里完成约5000万方的疏浚工程量。为此,中交上航局投入多艘重大疏浚装备,特别是投入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船舶——“航浚6008”轮、“航浚6009”轮,借助3D疏浚轨迹显示系统和自动挖泥系统,实现疏浚工程中水下地形三维实时显示,可清晰深测到海底施工情况,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在施工现场,10余艘大型疏浚船舶在港区海面上开展“耙吸船+绞吸船”联合施工的火热场面。

  该工程建成后,连云港区的航道和徐圩航道均达到30万吨级深水航道等级,这是江苏省首个30万吨级深水航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