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部署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为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简称《方案》),决定自2021年5月至10月,在全国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集中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明显提高、业务本领明显增强、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明显加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

  根据《方案》,整治内容具体包括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等五个问题,并将组织开展执法顽瘴痼疾清理整治,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执法隐患排查防控,执法队伍轮训等五项行动。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打一场正风肃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攻坚战。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2021年5月至10月底基本结束。其中,5月初部署动员,5月上旬至6月底为自查自纠,7月初至9月底为深入整改,10月总结提升,将相关教育培训、机制建设等长效工作纳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中持续推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