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拟收购中远海欧亚100%股权 天津港间接收购天津港欧30%股权

  4月29日,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公布《关于收购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为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加强与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的全方位合作,公司拟收购中远海欧亚100%股权,从而间接收购其持有的欧亚国际30%股权。

  根据公告,天津港股份、中远海运港口与签订《关于中远海运港口(天津欧亚)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天津港股份拟通过指定境外SPV子公司收购欧亚国际上级股东中远海欧亚100%股权,从而间接收购其持有的欧亚国际30%股权,交易拟采用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本次交易预计资金规模为5.42亿元,其中,中远海欧亚100%股权对价为2.70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为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国资监管规定备案的资产评估价格;关联应付账款4.18千万美元。

  据悉,本次天津港股份收购欧亚国际30%股权,一是为了提升天津港在环渤海地区的市场竞争力,加快世界一流港口建设;二是为了实现港航协同发展,天津港股份与中远海运港口依托天津港东北亚枢纽,拓展合作空间;三是为了天津港股份在收购完成后能取得欧亚国际的绝对控股权,提升欧亚国际的经营水平,进一步提升天津港股份盈利能力和资本市场形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